禾蘴。室內設計  »  房市交易爆量 六月破四萬件   產業新聞

更新日期:2009/08/01 04:09
〔記者黃宣弼/台北報導〕內政部統計處公布六月買賣移轉棟數,結果交易量呈現跳躍式成長,單月買賣移轉棟數又重回四萬棟大關,為四萬零九棟,創近十三個月來新高,月增率高達三十三.四%,其中以台中市表現最搶眼,其次為台北市。


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,房市買氣農曆年過後逐漸回溫,至六月重回去年高檔時的買氣,主要都會區交易量都呈現噴出氣勢,除了新竹市外,其他縣市月增幅都超過二十五%。其中表現最亮眼的台中市增加四十六.二%,除了房價相對較低原因外,去年八月到今年五月單月交易量都在二千五百棟以下,市場出現窒息量能,迫使整體購屋動能後延,在市場恢復信心後,出現驚人爆發力。


台北市也成長了四十一.四%,除遞延回籠買氣外,回流資金也在積極尋找市中心精華地段,或有潛力的區域置產,例如具備內湖捷運通車題材的內湖區及中山區大直,及首善區大安區,為移轉量的前三名。
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,六月買賣移轉件數再爆大量,顯見市場熱度不墜,但由於屋主抬價、惜售現象持續,這樣的榮景雖有資金行情支撐,但有可能迫使預算有限的自住首購型客戶由行動轉為觀望,不利成交。

人氣4854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 樹狀展開

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