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流覽:   1 名訪客





新手買屋問?
Guest_NULL
第一次買房子,沒有經驗,父母又在南部無法幫忙看屋,想請教,依你們裝潢見來說,20年左右的房子(公寓)還值得買嗎?
我們是有去看過啦,屋內還算明亮,格局也可以,有粉刷過,公用樓梯間也很乾淨,就是不知搬進後裝潢費加一加是不是會跟買新屋差不多,若是如此那不如買新屋?
除了電線更換外,有什麼是老屋一定要做的嗎?
還有,樓梯出口另一側是一間小廟,有無風水上的疑慮?

2003/03/16 18:36
轉換PDF檔 列印


Re: 新手買屋問?
管理員
註冊日期:
2010/03/11 01:38
所屬群組:
會員
站長
文章: 16777215
等級: 378; EXP: 10
HP : 14141 / 14141
MP : 387061 / 387061
離線
1.值不值得買!其實還是在價差上面!粉多投資客!就是專門買舊公寓,重新裝潢後,以半新屋來賣!差價極大!你說中古屋值不值得買,
2.裝潢的費用,有兩部分,一是房屋老舊整修費用,如房屋重新粉刷,水電抽換,鋁窗更新,衛浴設備整修,磁磚汰換二是裝潢費用木做櫃子造型天花等等,就算新屋也是會花!跟房屋老舊無關!所以應該說房屋整修費用,會不會太高!不是裝潢費用,這兩部費用,所以你應該調查同區域的新舊屋每坪的差價,再做考慮!!
3.門口有小廟,若是土地公之類的是沒關係!百姓宮之類的陰廟是比較不好!一般來說大廟出入複雜,煞氣較重會比較忌諱,住在廟前廟後!小廟還好!!
4.觀念補充說明一下!你若追求一個更舒適的空間,就是格局完全依自己需求要調整,就算是新屋也不可能那麼剛好,符合需求!也是要拆掉!那不如買舊屋來弄,至少購屋成本降低!節省費用弄來裝潢,規劃出自己理想中的家!這一點就算在有名的建築師!也不可能滿足您個人的需求,譬如成衣再便宜,也無法取代西服店!家具店再便宜也無法取代室內設計!
ps:不過買中古屋一定要有一個觀念,不一定要裝潢!但要有預留一筆房屋修繕費,如我們買中古車一樣,我們一定會去整理車子,不要全部資金都下去買房屋了,住進去問題一大堆,又沒有錢整理,哪可就傷腦筋!因為你這次住進去,可能還要用個十幾二十年!!

2003/03/17 01:59
轉換PDF檔 列印







發表回覆
帳號*
姓名   密碼    
內容:*
請輸入驗證碼*

如果看不清楚請點擊圖片重新整理


輸入圖片上的字母
不區分大小寫
您最多可以嘗試:10 次


無法在此發表文章
可以在此觀看文章
無法回覆文章
無法編輯自己的文章
無法刪除自己的文章
無法發起投票調查
無法在此投票
無法上傳附加檔案
無法不經審核直接發表文章

[進階搜尋]




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