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流覽:   1 名訪客





請教關於室內設計
Guest_NULL
版主 您好:
本人目前已就業中,但總是希望在業餘再多學些技能,但又害怕自己上補習班受騙,所以決定自行研究室內設計,要請教您的是~對於初學者您建意從什麼地方或者看什麼書學起呢?如果可以的話,可以伊媚給我嗎?
APPLE

2003/10/02 14:04
轉換PDF檔 列印


Re: 請教關於室內設計
管理員
註冊日期:
2010/03/11 01:38
所屬群組:
會員
站長
文章: 16777215
等級: 378; EXP: 10
HP : 14141 / 14141
MP : 388645 / 388645
離線
ㄟ~說實在關於你的問題我也不會耶!!
學習有兩種方式!!
1.從基礎知識開始,分設計部分跟,施工部分
每一部份都粉龐大!實在不是一兩本書!可以包括的!
你補習班教個2個月就會!那人家學校幹麻基礎知識就要教個3~5年!!出來還是菜鳥一個!非本科系的想要把這方面的知識都補齊!是要相當大的心血!!
單單我研究個風水命理書我就買了7~80本!
研究個網站電腦!書也花了1~2萬塊!!
2.從實務倒回去!!根據一個實務案子!我只學相關用的到知識!其他忽略不管!好比AutoCad軟體的書厚厚一本!但常用的2~30個指令畫圖就綽綽有餘!那我就只根據我畫那張平面圖!會用到的指令學起來就好!!
其他暫時忽略!等下次有用到再研究!那要學室內設計難度就會將低一點!
那先決條件!就是你要有實務的案子可學!那是最快的!不然書看在多終究紙上談兵!

至於我本人是建築設計畢業!待過建築師事務所!營造廠,蓋過超高層大樓,飯店!工程知識!繪圖設計能力本來就相當完備了,跨行室內設計對我來說!只是多翻幾本雜誌!多認識一些材料!就會了!並不是粉困難
的事!設計概念!人體工學!工程知識!是本來就會的,所以我的學習路程!不太足以供你借鏡ㄋㄟ!

不過我有個同學!他跨行室內設計,是花半年時間,自己買工具!自己家自己施工,所以他基本工非常紮實,師傅不會做,都可以指導師傅細節如何做,水電線路也能自己遷,油漆也能自己做!不斷請教實驗!這點是我相當佩服的!

2003/10/03 01:22
轉換PDF檔 列印







發表回覆
帳號*
姓名   密碼    
內容:*
請輸入驗證碼*

如果看不清楚請點擊圖片重新整理


輸入圖片上的字母
不區分大小寫
您最多可以嘗試:10 次


無法在此發表文章
可以在此觀看文章
無法回覆文章
無法編輯自己的文章
無法刪除自己的文章
無法發起投票調查
無法在此投票
無法上傳附加檔案
無法不經審核直接發表文章

[進階搜尋]




123